月落华安

只愿好梦一场

寥寥【歌曲MV向】

“额云,这次是我们的故事,你我姐妹的故事。”

二弦奏出曲调,“奚吉利”满语这么说。茫茫白雪是开场,歌声悠扬。

【前世寥寥几笔,圈出年轮层层记忆。那时关外风雨,至今飘遥在梦里】(星)

额云是叶赫部的格格,或许,这是我与先生的缘分吧。

松花江畔的背影立着,望过千年。

【曾经窗前月下苦读,陪你温故人词句】(星)

我想离怹近一点,到现在能倒背如流。每次背书总和姐姐在一起穿着各自的服装,我垂鬟她梳辫,却和谐无比。

【白山黑水送别泪一滴,酿得浓郁。俯身一捧春泥,家的味道,原因在你】(合——月)

她曾经回去过,我缠着母亲去送。归来时赠给我装着黑土的荷包。我说从此,朔方是我不是籍贯的故乡。

【四季不曾远离,心随我轮回奔袭。曾经风霜雪雨光影流离,遥望出默契】(合)

长安有雪,幼时是我极喜欢的。知晓先生寒疾而逝后便又恨又爱,姐姐亦是如此。

【寻寻觅觅,只为那一句不离不弃】(合)

“额涅说,成君是叶赫的骄傲,小蛮子,这书你拿着。” “额云,我不会还嘴的。”

那时我们都还小,姐姐一本《饮水词》把我拐了回家。

【饮水词章不愿弃,松烟留心底。二弦琴声向北去,骑射含笑意,满山年息吻马蹄,东青飞天际】(月)【他乡思念一朝夕 暖我千万里】(星)

“驾——”天边海东青飞过,两姐妹在马背上飞驰,远处山花遍野,那么多名字——金达莱,映山红,从不愿叫达子香——而是僧吉利或年息。

骑马射箭拉二弦,只在写作时还有些温柔灵动。

【故祖遗墨怎可弃,幸与同里籍。二弦琴声向北去,骑射含笑意】(星)

是姐姐把我教成了满洲格格的样子,我知道,她很高兴我喜欢这些。

【此生真情换相遇,贴身留词句,故人故香藏心底,爱你千万里】(合)

从未想过,还有相见。


评论

热度(4)